热点信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3.25善爱我——彩虹使者喊你来参加心理文化节活动啦!
2022-03-24 11:17  

在“3.25善爱我”这一天,邀请心理中心专业教师和小伙伴们相约直播间,一起学习用正念的智慧,唤醒我们内心的真实感受,用心理学的知识为研途保驾护航!大学生彩虹心理协会也为大家准备彩虹系列活动之一“开心一公里——心理乐游园”,快快报名参加吧!

(一)彩虹讲座“研途中的自我关爱”

1、讲座主题:研途中的自我关爱

2、讲座时间:2022325日(周五)19:00

3、讲座形式:在线直播(腾讯会议号:472 925 433)

4、主讲人:张石磊 (主讲人简介: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心理学博士,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主要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咨询与教学科研工作,擅长大学生情绪管理和适应、青少年学习动机等问题的咨询与辅导。研究方向为青少年的自我调控行为,发表多篇心理健康相关的SSCI/SCI论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陕西省社科基金等项目,研究成果获“陕西省高校十年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

            (二)彩虹讲座“正念——唤醒内在真实感受”

1、讲座主题:正念——唤醒内在真实感受

2、讲座时间:2022年3月25日晚6:00-7:00

3、讲座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哔哩哔哩直播间参与活动

4、主讲人:鞠成婷 (主讲人简介: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主要从事青少年主观幸福感,问题行为,学习困扰及压力应对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发表SSCI/CSSCI论文10余篇,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目前共接待来访个案800余例,接受督导近100小时。)

5、讲座要求:请提前准备一些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水、零食、图片,各种材料质地的衣服、玩偶、抱枕等物品,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准备好一个瑜伽垫。直播过程中跟老师一起云体验,唤醒我们的眼、耳、口、鼻心五种感官感受。

     (三)彩虹系列活动之一:开心一公里——心理乐游园实践活动

1、活动主题:共抗疫情显担当 守望相助心成长

2、活动时间:三月二十五日(周五)中午12:30—13:30

3、活动内容:“开心一公里  心理乐游园”路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逸夫图书馆前小广场——学生事务中心西侧花园——修远湖——银杏信息林。

游园沿途,每到一站,彩虹使者会和参与者分享“抗疫心知识”心理学科普知识、春天诗歌分享等,参与者集齐“心花怒放”四张卡片,签约“好好爱自己”承诺书,最终获得爱心小礼物。

4、活动报名:全校彩虹使者、心理委员线上报名参加(根据抗疫管控要求,限制50名学生参加!报名通道:汪同学18891850288请参加学生提前以短信或电话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截止3月24日14:00

5、活动要求:报名参与者务必提前十分钟到场,活动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扎堆、聚集,保持安全的距离。

3.25,善爱我,没有谁比自己更重要!特别的日子为大家准备特别的爱与力量,普及心理学知识,增强大学生积极心理健康品质,学会欣赏自然、欣赏生命、欣赏自己,建立“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负责人”的信念。赶快报名参加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