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外院新生有话说 | 循梦而行 向阳而生
2022-11-16 10:29 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循梦而行 向阳而生


微风徐来,吹拂着大家的小小心灵。入校已近两月,虽然因疫情原因暂且无法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新生们在校内学习新知的同时也领略到了校园的无限风光,学校也开展了多场专题讲座和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大家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排解,为枯燥的封校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让我们和外院彩虹驿站一起看看大家这段时间又有什么新感悟吧。

图片

初到长安,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使夏末也让人觉得暖阳和熙,前辈们并没有让我们受烦杂事物所扰,而是暖心地腾出时间送完“最后一公里”。每天的工作安排井然有序,温馨的细节若音符般谱出一曲温柔的歌。纵使封校隔离学校管理高效处理,保障我们在学校的生活必需。我对长安,只有点赞;我谓长安,望其长安。

——2022级英语1班 江绍宜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高中老师的熏陶下,我憧憬着大学生活,期待着能够体会不一样的学习生活。刚开学以来,在和舍友的交流中,我明显是比较内向,不太擅长和舍友交流的,但是在经过几周的相处,我们能够感受到彼此的默契,交流不成问题。来到大学之后,我得空就会出去遛遛弯,了解学校的路径,看看学校的风景。校园很美,当落日余晖洒下,天空被渲染成金色时,我也会情不自禁的拿起手机为这美景拍一张照。然而疫情的反复无常,使我不能够走出校园,感受其他的景象,品尝各色美食,此乃一大遗憾。但是我相信,一切美好东西都会存在,待疫情过去,它们定会融化凝结的冰,像花朵一样绽放开来。

——2022级英语1班 李亚祝


图片
图片
图片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漫长暑假已结束,人生的新征程已起航。我拿着长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满怀着憧憬和喜悦,踏入长大校园。学长的热心帮助,学姐的灿烂笑容,是我对长大的初识,一切都是那么暖心与和谐。不久,迷茫与手足无措袭来,自由的学习氛围,全新的教学方式,我感到迷茫而不适,对未来的迷茫,对全英文教学的不适。学习中困难,学习上的吃力让我感到焦虑和受挫。舍友的安慰鼓励,热心帮助,体贴陪伴,让我体味到大学宿舍的温馨;老师的认真尽责,耐心教导,关心呵护,令我线上学习高效而充实。第一次的presentation完美结束,增添了我的自信心;第一次的推文制作,提高了我的实操能力;第一次的活动摄影,丰富了我的兴趣爱好......一切都在向阳而行,我的大学生活渐渐迈入正轨。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相信在长大的四年,我会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2022级英语1班 陈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学至今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在此期间,我的心情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刚入校时,我和许多同学们一样,有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的希望和憧憬,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美丽的校园,种类丰富的饭菜,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但同时,因为疫情,封校,网课,与之相伴的学习上的焦虑和迷茫也接踵而至,令我彷徨不安。但好在学校开展了心理方面的直播课程,学院的宁书记也给我们开会进行教育和指导,两位辅导员曹老师和杨老师也一直关心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也因此,我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对生活和学习做好规划,大学生活已经步入正轨,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希望!

——2022级英语2班 巴雨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15日,我怀着激动兴奋又有点紧张的心情来到了长安大学,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我花了大约一周的时间去探索校园,看看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四个餐厅,商业街,操场…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可是,真正开始上课后,我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十分迷茫,没有努力的方向,每天就只是按部就班地上课,逐渐感到了无聊。我知道我不能这样下去,于是,我开始参加各种活动,加入学生会,艺术团,我的生活又丰富了起来,忙碌但快乐,我的心态和心情好了起来。甚至之后因为疫情而封校、上网课,我都不会感到很烦躁,我会经常走出寝室,在校园里逛逛,发现很多新鲜有趣的事物。我仍旧没有十分确切的目标,但我已经知道当前的任务—学好专业知识。因此,我也会时常去自习室,图书馆,在那里可以更高效的学习。如今,疫情还在继续,不少大学生对大学生活感到失望,每天无所事事,觉得很没意思。然而,当我们用心去发现,积极去参与时,其实大学生活仍旧可以丰富多彩。我会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进取,希望可以在长大这个平台上不断突破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2级英语2班 郭家绮

图片
图片
图片

炎炎夏日在八月末接近尾声,随着初秋的到来,我们迎来了大学崭新的生活。转眼间,一个半月的大学生活霎时而过,我们新生的心理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首先是在生活方面,从假期日上三竿的懒散生活到新学期每天早八的专业课,时间的极大变化为我们适应新生活带来巨大的挑战;再如环境变化引起的适应不良问题,人际交往引起的关系困扰问题……其次是在学习方面,学业负担引起的紧张焦虑问题,专业认知不清引起的迷茫错乱问题,网络成瘾引起的心理问题……诸多问题在新学期伊始之际接踵而至,使我们感到十分的迷茫和担心。

幸运的是,经过一个半月自我的积极调整和学校公益课程的积极调适,现在我们的心理已发生了健康的变化:我们认真端正心态,调整好情绪,使自己松弛的情绪逐渐适应新学期;我们积极调整生物钟,使学习生活逐步进入正轨;同时,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我们增强自我愉悦感,适度紧张,精神饱满地步入新学期!

总而言之,我们自信又自强,满怀热情投入新学期!

——2022级英语2班 曹博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转眼间,大学第一学期已经过半,即便有疫情因素的干扰,我也仍在这几个月的时间中感受到来自大学的温暖。

我以一个亲历者的身份开启了我向往很久的大学生活,迷茫夹杂其中,更多的是欣喜和愉悦。作为一个初入大学不久的大一新生,我还有很多需要向学长学姐和老师学习的地方,也存在更多值得成长的方面。

人向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已是大学生的我必将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铭记校训,不忘“弘毅明德 笃学创新”八个大字,进一步将其贯彻到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在长大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2级日语班 叶羽佳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历了三年的高中生活,我终于来到了这一所梦寐以求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校园,新的同学,新的课程仿佛一切都是新的,仿佛一切都重新开始。与我想象中的大学生活有些不同,但这依旧青春美好。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是一个让我们汲取知识的场所,是一个在我们生命中占据重要地位的事物,更是一个让我们通向美好人生的跳板。或许初来乍到,我们对这所校园的规定不太熟悉,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我们的人生就好比一场旅途,而大学,则是这本旅途篇章中的浓墨重彩的一页。

——2022级日语班 张凤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步入大学校园,开启大学新生活,不知不觉过了近2个月,我从对大学的迷茫、不熟悉到逐渐熟悉、适应新环境。加入社团,认识了更多朋友;游览校园,拍下了校园美景;四处探寻,品尝了食堂美食……大学的生活如我想象的一样丰富多彩。尽管在封控中,但我们的校内生活也没有褪色。在学习上,刚开始接触陌生的专业,与以往不同的学习节奏,会有一些不适应,但在几周的学习后,已经能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在这段时间里,我完成了从高中向大学的转变,更好地融入了大学生活。

——2022级日语班 杨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即便有疫情的影响,外院学子也没有因此丧失对生活的热情,坚守本心,奋发向上,同时也希望疫情的阴霾尽快散去,让大家可以徜徉在自由温暖的阳光下,共同快乐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