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新生教育工程丨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人际交往与调试”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2022-11-16 10:28 CHD新媒体运营部信达天下  微信公众号

为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防护意识和心理调节能力,切实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11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王赟为大一新生开展“大学生人际交往与调适”座谈会。座谈会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新生辅导员李国敬、邱旻颐,学院心理辅导站副站长郭执玺参会。

座谈会中,王赟分析了学生宿舍矛盾与人际关系等问题背后的心理机制,就人际交往中的首因效应、晕轮效应、刻板印象、投射效应等关系陷阱做了介绍,并对如何更好地建立人际关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会后,同学们根据各自情况积极发言并提出问题,王赟对同学们提出的宿舍矛盾问题和人际关系困境进行耐心的解答。

本场讲座引导同学们科学、正确地看待人际关系,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同理”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新生对大学人际关系的理解,协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建立健康稳定的人际关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