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疫情下大学生焦虑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2022-11-16 10:23 CHD新媒体运营部信达天下  微信公众号

为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做好情绪的自我管理,缓解焦虑情绪,提高学习效率,信息工程学院彩虹心理协会特邀请我校心理咨询师王赟举办“疫情下大学生焦虑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讲座上,王赟讲解了焦虑的本质和原因,同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疫情当下,大学生产生焦虑的常见情形,强调了保持心理健康、缓解焦虑情绪的重要性。在如何应对焦虑的问题上,王赟鼓励同学们行动起来,发展人际关系中的真诚、积极的关注与共情,同时确定合理的目标和期望,按照准备、面对、应对、自我强化等几个阶段来科学应对焦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如何通过制定目标、自我鼓励等方式正确应对近期产生的焦虑情绪,并以实际行动调节好情绪,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