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新生教育工程 |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2022-11-16 10:21 长大经管君  微信公众号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新生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11月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彩虹心理协会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特别邀请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鞠成婷老师主讲,经管学院2022级辅导员张瑞君及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鞠成婷老师以周国平的名言引出讲座主题——掌握三大规律,玩转大学生活,分别从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三个层面向新生讲解了大学生的心理适应规律、人际交往规律和学习发展规律,每一个规律的讲解都以专业的指导建议为主干,同时穿插许多贴近生活的事例和自身感悟,帮助参会成员进一步了解三大规律的基本内涵。同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功能、配置及咨询方式,并表示随时欢迎有困扰的同学前来咨询。讲座最后,参加讲座的同学就关心的问题与鞠成婷老师进行充分交流。

  本次讲座不仅让新生意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通过三大规律为今后学习和生活规划做出重要指导,对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促进自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