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心理中心召开秋季学期第二次业务研讨会
2022-10-21 15:56 程铃琳 

1019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危机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案例”研讨会在北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心理中心主任张芳宁传达了近期陕西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开学以各院系重点学生库更新情况危机处置情况及院系走访情况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并充分发挥专业水平积极主动走进院系走进学生开展指导帮扶工作,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鞠成婷从分享一起典型的因就业压力而产生心理危机案例切入,结合过往的心理咨询经验,认真剖析了心理危机发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策略。参会教师积极交流研讨分享经验,客观深入地从多元视角下提出了危机干预各个环节中的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一方面要重视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二级站建设,将危机消灭在萌芽阶段;另一方面要加强家校联动,提高家长对于心理危机的重视程度,形成全方位的危机干预场景。


本次研讨会丰富了大家对于心理危机处理的思维和方法,提高教师应对突发事件的研判和应急处理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