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案例研讨会
2022-04-01 16:01 供图 供稿:刘志兴 刘飞 审核:徐冬锐 刘飞  微信公众号

4月1日上午,我校在师生服务大厅二层第一报告厅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案例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骞文主持。

黎开谊结合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特点和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挑战,清晰认识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二是健全体系、织密网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筛查和识别;三是多维多向、协同联动、提升学生心理问题的咨询与应对能力;四是面向人人,五育并举,提升学生的意志品质和心理素质。黎开谊强调,要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普查、教育、咨询和干预工作,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落实高校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场案例研讨环节)

                                                 (会场案例汇报环节)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赵建彬做了“3.25-5.25”心理健康宣传季系列培训和活动工作安排;心理中心教师李雪飞、郭羽熙、建工学院辅导员寇大为、机械学院辅导员倪生冬分别做了学生危机案例报告。会议现场进行了热烈的案例研讨。

学工部(武装部)、研工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系)心理辅导站站长、副站长参加会议

                                                                                                                        供图 刘志兴 供稿 刘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