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电控学院举办“探寻内心之旅·绽放心灵之花”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3-12-22 22:46 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12月18日,电控学院“探寻内心之旅·绽放心灵之花”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李阳,心理辅导站副站长许必颖,辅导员王博、胡佳瑞,彩虹心理协会副主席普永琪担任评委。


六个剧目分别围绕宿舍人际关系处理、新生入学适应、网络暴力应对、讨好型人格的转变等不同主题进行演绎,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心理现象和困惑问题,表达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彰显了朋辈互助和关心关爱在疏导解决心理问题中的重要作用。六支参赛队伍各展风采,用情感编织剧情,用理解塑造角色,现场表演精彩出色,角色刻画真实自然,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剧目演绎


经过激烈角逐,《“不”,可言说》荣获一等奖,《大家都这样说,便是对的吗》《寝室风云》荣获二等奖,《青春的转折》《一出好戏》《心的转变》荣获三等奖,自动化类三班常胤博、五班唐欢获得最佳演员奖。


李阳在总结点评中对各支队伍的精彩表现和彩虹心协的策划组织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学院彩虹心协结合同学实际继续策划举办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希望广大同学学习心理知识,关注心理健康,正确处理同自己、他人和环境的关系,悦纳自我、接纳他人,注重情绪控制管理,保持和谐人际关系,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合影


本次比赛系电控学院“新生教育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情景剧的形式宣传普及心理学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供图:许必颖  审稿:李阳  网络编辑:和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