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新生教育工程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3-10-24 22:17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2023级学生建立积极思维方式,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10月22日上午10: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b302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赟老师主讲。

E137



王赟围绕2023级新生适应性问题,讲解了大学生身份转换的内涵所指、现实生活调适、心理功能调适和身心调适目标等四方面内容。王赟指出,身份蜕变期出现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身份发生了转变,但情感方面还未实现完全转变,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同学们在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逐渐增加“心理弹性”和对情绪的“掌控感”,系统地看待周围的人和事。王赟从学习适应、生活适应、人际交往适应、心态适应等多方面讲授了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具体方法。

王赟指导同学们登录心理健康普查平台,填写新生心理健康普查问卷。王赟希望同学们能正确看待心理问题,积极关注个人心理健康,遇到问题及时咨询。


本次讲座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同学们关注的“热点”心理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旨在引导同学们以乐观的心态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积极应对个人成长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多措并举做好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