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新生教育工程——从“心”出发,身份蜕变期的心理调试
2023-10-24 13:07 经济与管理学院  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引导新生正确应对身份蜕变期的心理变化,促进学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9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南校区北院171教室开展2023级本科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本次心理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赟老师主讲,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到场学习。


CDEF0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王赟老师从人生发展不同时期的心理特征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每一阶段间的身份蜕变期会出现怎样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带来的是作为大学生所面临的绩点、考研、就业等现实议题的转变。王赟老师具体介绍到身份蜕变期出现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身份发生了转变,但情感方面还未实现完全转变。要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同学们在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逐渐增加“心理弹性”和对情绪的“掌控感”,系统地看待周围的人和事。


58F96






最后,王赟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希望同学们能正确看待心理问题,积极关注个人心理健康,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咨询。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本次心理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新生的心理知识,也为大家提供了解决心理问题的切实方法与途径,帮助新生更好得度过身份蜕变期,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