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彩虹岛屿|收拾行囊,重新出发
2022-11-16 10:13 路院彩虹君  微信公众号

彩虹岛屿

Rainbow island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但是彩虹岛屿始终向你发送温暖的回声。



>>>>>>>>>>

因为疫情封闭了一个月的时间。我感到生活节奏变乱,不管是学业上还是生活上,都好像一直处于一种糟糕、迷茫的状态。那么小彩虹 我该怎么调节自己,让自己走好接下来的路呢?


收拾行囊

亲爱的朋友:

展信佳!

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它影响的不单单是你一个人,每一个人都受到了它的影响。有的人选择在疫情期间“躺平”,而有的人却选择在疫情期间去不断寻找方法,重新调整自己,适应新的生活。

很高兴,你选择了后者。选择后者,这意味着你将要打破疫情中那无序的生活状态,这也意味着,你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去成为新的自己。亲爱的朋友,在这里,我想告诉你,走吧,收拾好行囊,重新出发!忘掉过去那个不愉快的自己,向前看,积极的尝试。


从自己的身上找到不足。反思在疫情期间,自己身上的小毛病,小不足,这就是你进步的方向啊。在这里,请问自己一些问题:疫情期间,有没有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有没有制定一天的计划;有没有保持早睡早起的习惯;在生活、学业、工作有没有做到好的平衡......如果这些问题你并没有很好的回答,那么你可以把以上我提到的方面作为一个方向,以这些为突破口,去有意识的改正自己的不足。倘若你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那请不要犹豫,去做吧!




重新出发

有的人选择过安逸而闲暇的大学生活,有的人选择过丰富而多彩的大学生活。究竟什么生活才是你想要的,只有你自己清楚,当知道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并为之做出努力,那时候的你或许内心就会少一些迷茫,多一些坚定。



新的学期,在忙碌中向我们走来,转眼间就已过去了一半。相比疫情期间闲出来的迷茫,新学期时间的流逝带来的焦虑,丰富的活动和繁重的课业似乎把我们压的喘不上起来。或许你有完成不了计划心情崩溃的时候;或许你有面对工作、学业应接不暇的时候......如此种种都是我们成长路上最好的历练。最可怕的不是忙碌,而是在忙碌后一无所获,在忙碌后迷失自我,忽略了生活的美好。一个学姐曾告诉过我,大一的这个时候是最忙的,忙到崩溃,忙到自闭,但是慢慢的,在忙的过程中明白了为什么忙,这样忙的意义。在焦虑中忙碌不仅拖慢了自己完成工作的进度,而且我们还要用很多时间去调整自己的心态。亲爱的朋友,当自己焦虑的时候请告诉自己:”没关系,慢慢来,总能做完的。”


收拾行囊再出发,带着新的希冀,新的方向,向更远处进发!


无论你最近有怎样的烦恼与困惑
都可以扫一扫关注文末的公众号留言
他们将被传送往【彩虹岛屿】
在下一期节目中
你有可能听到
来自【彩虹岛屿】的温暖回声哦~

本栏目由
公路学院彩虹心协举办
暂时采用三周一更的模式
将在每三周周三早放送来信与回信
嗨~

【彩虹岛屿】期待你的来信呀~

    公路的小小岛民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