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彩虹文化节】“晨心沐雨•虹愿留梦”心理剧创演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2021-10-14 09:25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育人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全员健心”的良好氛围,5月8日晚,由学工部主办,建工学院承办的彩虹文化节实践活动之“晨心沐雨虹愿留梦”心理剧创演大赛决赛在北辰楼会议中心报告厅圆满举行。担任大赛评委的有学生社区管理中心主任陈伟、人文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吴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飞、建工学院学办主任朱文婕、汽车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杨倩、电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许必颖、信息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郭执玺、建工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寇大为。各学院彩虹驿站主席代表及彩虹使者2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长安大学学生社区管理中心主任陈伟老师致开场辞。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彩虹心理文化节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品牌活动,心理剧作为彩虹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具有一定影响力,取得了积极育人成效。希望同学们激发心理潜能,完善人格,悦纳自我, 继续做积极心理学的践行者和出色的推广者。最后,他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社区管理中心主任陈伟为本次比赛致开场辞

人文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吴鹏对比赛进点评。他强调,舞台最大的魅力在于假定性,利用舞台意象外化角色心理状态,更好的表现事件背后的心理状态。同时他强调演员应充分利用行动来讲述故事,掌握舞台的行动规律。吴鹏老师专业指导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人文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吴鹏对比赛进行点评

经过前期的准备评审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八支队伍参加此次决赛。参赛作品围绕大学生人际关系、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自我的迷失、校园欺凌、校园贷款等主题和社会现象展开,体现了大学生对心理问题的自我分析和社会现象的探索。演员的生动表演、团队的精诚协作,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建工学院作品《惊雷》和电控学院作品《贷价》获得一等奖,材料学院作品《不渡桃花源》、建工学院作品《双重的我》、电控学院作品《我是个“好人”》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作品《萤火》、信息学院作品《云之上》、汽车学院作品《遗失的美好》获得三等奖。詹天运、尚锦杰、刘洋三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演员奖。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及嘉宾为获奖学生个人与团队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评委及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