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彩虹文化节】“守望彩虹·声色飞扬”心理视听大赛圆满举办
2021-10-14 09:19  

 

     20214月25日,彩虹文化节实践活动之“守望彩虹·声色飞扬”心理视听大赛在北辰楼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圆满举办。担任此大赛评委老师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飞、经管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张瑞君、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卓朋涛老师、韩烁老师学院心理发展委员以及彩虹驿站全体成员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校内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从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共有七支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成功晋级决赛。活动现场,《大鱼海棠》、《小马宝莉》、《疯狂动物城》、《送你一朵小红花》等配音秀将大家带入视听世界,有声有色的配音引得观众交手称赞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将心理健康教育开展进了学生心间。《医者如是》、《庸人日记》、《疫中见情》心理剧围绕“抗击疫情”、“儿童心理健康“大学生价值追求”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情景演绎,参赛者在表演的过程中体验人物角色与生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飞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学生对生活与生命价值的思考,赞扬了学生对心理健康活动形式的探索与实践。

      本次心理视听大赛充分调动大学生课余活动热情,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心理剧与配音作为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艺术表现形式,帮助同学在互动情景中的体验与感悟,激发心理潜能和自我实现的内在渴望是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形式

学生活动现场


活动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