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资源学院2020级研究生心理普查暨心理知识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2020-10-20 11:56  

为了解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倡导广大研究生关注精神状态、保持心理健康。资源学院于2020年10月13日下午18:10,在资源学院二楼伯声报告厅举办“资源学院2020级研究生心理普查暨心理知识宣讲”,资源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宣讲,宣讲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梁青青老师主持。

首先,梁青青老师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常见的四个误区,包括只有“有病的人”才需要心理咨询、心理工作就是做思想工作、进行心理咨询会暴露我的隐私以及心理问题就是精神病。

同时指出心理学作为一门学科,有着严谨的理论基础和治疗程序,是一门系统科学。心理咨询是现代人的精神享受,健康应该包括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健康。目前,人们普遍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而对心理健康则较为忽视。

其次,梁青青老师介绍了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硬件和团队配备。硬件上,心理中心配备有心理咨询室、团队辅导室、情绪宣泄室、沙盘室、测评社会应激演讲训练室等专业功能室,为学生提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团队方面介绍了包括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贠丽萍老师在内的多名专任教师,以及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多位特聘专家。

最后,梁青青老师指导研究生做心理普查。2020级研究生心理普查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向研究生系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让研究生更加关注和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同学们可前往南校区东院雁博园四楼南侧进行心理咨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