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资源学院:我院2017级本科新生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2017-08-29 16:04  
2017年8月28日晚,由资源学院团委主办的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该活动旨在通过组织2017级本科新生参与趣味游戏,发挥团体辅导“教育、发展、预防、治疗”的四大功能,帮助2017级本科新生更快地相互认识并适应新生活,增强自信与团体凝聚力。

    晚上七点半,在我院2017级新生辅导员黎皛老师和教官的协助下,资源学院团委及心协的学生干部来到了军训场地,在一片期待的欢呼声中开始了“记忆大比拼”游戏。热闹的氛围瞬间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逐步建立的良好团体关系让每个成员都敞开心扉融入其中。唱歌、讲笑话、变魔术……在越来越活跃的氛围中,新生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而一起参与活动的杨教官打的一套干净利落的军体拳更是博得了满堂彩,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组织开展活动的学生干部又组织新生开展了“击鼓传花”游戏。在鼓声响起时,新生们都怀着兴奋的心情不断传递着手中的饮料,紧张而又刺激,直到突然一下鼓声戛然而止,“中奖”的同学微微一愣,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勇敢站了起来,毫无保留的展现了自己青春的风采,一首“突然好想你”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在不知不觉中团体辅导活动走向了尾声。

    团体辅导活动于晚上九时许结束。此次团体辅导既使2017级本科新生在紧张的军训之余得到一定的放松,拉近了新生与新生之间、新生与学长学姐之间的距离;又展现了我院2017级本科新生的青春活力与多才多艺,一定程度上增进了2017级本科新生的自信、团体凝聚力和心理健康。

教官与新生共同参与活动

教官表演军体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