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建工学院彩虹驿站荣获2016-2017学年“优秀心理辅导站”称号
2017-06-01 15:52  

5月16日下午,长安大学2016-2017年度院(系)心理健康教育展示交流与评优大会在渭水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学工部副部长李小芹,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贠丽萍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大会由贠丽萍主持。

建工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朱文婕从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创新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对本学年心理辅导站所开展的工作做了全面介绍。经过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审,建工学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从十七个彩虹驿站脱颖而出,荣获2016-2017年度优秀心理辅导站。

彩虹驿站以“心引清泉,协程共进”为宗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本学年,彩虹驿站开展了“彩虹使者进宿舍”、“丝绸之路”校园跑、“触碰心灵,演绎青春”心理剧大赛、心理诗词大赛等活动,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对16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团体辅导等工作,获得了广泛好评。在此基础上,我院彩虹驿站进一步进行工作创新。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下,2017年3月建工学院心理辅导室正式成立,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和更加深入解决同学们关于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提供了物质基础。同时,《心斋报》的成功推行,在引导学生心理健康与学习生活的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其中,“彩虹使者进宿舍”活动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作为建工学院心协的品牌活动,本活动由彩虹使者和大一新生共同参与互动,旨在引导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了解其心理状况。同时,彩虹驿站将新生学习生活及心理状况及时记录汇总,以便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向老师反馈。

建工学院彩虹驿站不仅帮助学生积极向上地健康成长,自身也不断迎接挑战,赢得进步。在长安大学第一届“沟通你我 手语飞扬”手语歌大赛中,建工学院彩虹驿站斩获冠军。此外,由建工学院彩虹驿站主办、其他兄弟院校承办的“丝绸之路”校园跑活动引得全校近1300名学生共同参与,成为历年规模最大、场面最盛的校园跑活动,并在全校范围内获得广泛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