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公路学院辅导员侯玲参加第12期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级研修班培训
2017-07-10 15:31  

7月2-4日,第12期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级研修班——“香港岳晓东教授心理咨询基本功训练工作坊”在西安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本次研修班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心理咨询水平,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由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修基地主办,来自全省高校部分学工部长、心理中心主任、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和辅导员等15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公路学院辅导员侯玲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工作坊主要围绕心理咨询的基本功技术训练展开。岳晓东教授为学员们重点讲解了心理咨询中的同感共情技术、洞察分析技术、沟通表达技术和觉察自省技术。岳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做咨询的案例,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对心理咨询的基本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并邀请学员参与体验心理咨询的过程,讨论咨询技术的使用,让学员活学活用,真正理解掌握。

培训结束后,侯玲表示作为有心理学专业学习背景的一线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在本次工作坊中受益匪浅。通过岳教授的现场模拟教学和参与式体验讨论,使平常在书本中学习的心理咨询知识更加生动实用,也真正意识到心理咨询工作,不仅仅限于咨询室中,在学生日常的管理中也尤为重要。心理咨询的基本功看似简单,真正的做到做好实属不易,需要积累和提升。此次培训是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学习提高,不断进步!

岳晓东教授是中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大学毕业后赴美深造,1993年获得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学位。他是目前国内唯一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现为香港城市大学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并受聘担任南京大学、华南师大、南京师大等10余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岳晓东教授在心理咨询、创新思维、青少年偶像崇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成绩斐然。他先后在国内外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特别是他的《登天的感觉》一书,使国内成千上万的人对心理咨询开始有所了解,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