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经管学院彩虹驿站举办第二届“快乐佳佳车”心理知识竞赛决赛
2011-05-16 00:00 管理员 

2011年5月12日晚19:00,经管学院彩虹驿站在渭水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快乐佳佳车”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长安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贠丽萍老师、公路学院彩虹驿站站长赵裕民老师、经管学院彩虹驿站站长王翀老师、08级辅导员张志诚老师和10级辅导员高燕老师。

经管学院彩虹驿站第二届“快乐佳佳车”心理知识竞赛由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组成。2011年4月18日我院彩虹驿站在渭水校区明远3103、3105教室针对我院三个年级的学生举办“快乐佳佳车”心理知识竞赛初赛,报名形式为三人一组,超过120支队伍参赛。通过专业而富有新意的试卷问答形式,共选出十六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

首先,决赛在一段介绍本次活动决赛选手的精彩视频中拉开帷幕,通过初赛的十六支队伍欢快地跑入场地。本次决赛共由四轮组成,在极富个性的团队介绍后16支队伍进入第一轮“抢车位”,在激烈的两两抢答后,决出8支获胜队伍;紧接着进入第二轮“极限驾驶”,各队选手自由选题、答题,率先走完格子的6支队伍晋级。接下来的中场答题互动环节轻松幽默、趣味十足,把现场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紧接着进入了比赛的第三轮“盘山公路”,选手们在进行敌我分析后慎重选择难度不同的题型,包括:判断题、论述题、肢体表述。决出两支队伍进入最后一轮“终极超越”,选手们给自己的对手选题,并在对方答错后踩爆其脚下气球,最终以气球的数量决定胜负。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花开流年”队到达了终点站,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最后,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贠丽萍老师做出了精彩点评,她首先对经管学院彩虹驿站之前的一系列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对本次决赛的现场给与了赞杨,表示本次决赛形式多样、环节新颖,选手们的充分准备和睿智作答使比赛精彩不断、扣人心弦。最后,贠老师表达出了自己的展望,希望经管学院彩虹驿站的未来更加辉煌。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增加了同学们对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大家利用心理健康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助于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经管学院彩虹驿站供稿供图)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

参赛队伍自我介绍

评委老师

获得冠军选手

贠老师点评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