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公路学院彩虹驿站心理健康进宿舍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1-05-27 00:00 管理员 

五月,槐花伴随着青春的激情绽放,到处飘逸的淡淡的清香。在这充满激情的盛夏即将到来之际,公路学院彩虹驿站心理健康进宿舍活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学院彩虹驿站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了“心理小报进宿舍”、“心理贴士进宿舍”及“宿舍情景剧大赛”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心理小报进宿舍

小报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主旨,通过驿站动态、心理密码、心理知识、百家心理等主题版块设计,由公路学院彩虹驿站网络信息部设计,通过公路学院彩虹使者发往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级宿舍,使同学们更方便、更快捷的了解心理学和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兴趣和正确认识,帮助大家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以生活。

系列活动二:心理贴士进宿舍

“心理贴士进宿舍” 公路学院彩虹驿站宣传部主办,从五月上旬开始,以“健康”为主题,重点关注大学生经常存在的心理保健及生理保健问题。通过在宿舍楼下张贴海报,使同学们更方便更快捷的了解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提高自己。

系列活动三:宿舍情景剧大赛

比赛以大学生活为背景,以“成长”为主题,重点关注大学生经常存在的感情及交际问题。通过表演的活动形式,将宿舍里发生过的故事搬上舞台,引导广大同学更好的认识自我,展现自我,倾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挫折与困难。

5月17日晚7点,比赛于鸿翔园2、3公寓之间空拉开序幕。汽车学院学办副主任倪凤英主任、经管学院彩虹驿站指导老师王翀、环工学院彩虹驿站指导老师田亚妮、公路学院彩虹驿站指导老师赵裕民及08级辅导员李亚香、10级辅导员赵晓晓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

来自3542宿舍的情景剧——男生宿舍的蜕变、6138宿舍的偶像剧——恋爱风波、2221宿舍的DV故事——“I feel you in your dream”、6133宿舍的情景剧“窈窕淑女”,一次又一次将活动推向高潮。期间,欢呼声不时的从两旁的宿舍楼里传出,他们为表演者的精彩欢呼,更为比赛增添了青春的色彩!表演结束,评委依次对各组点评。最终,大赛一等奖由 6133宿舍获得。

比赛期间还进行了有趣的现场互动。最后,学院彩虹驿站将会歌“阳光总在风雨后”排练为手语舞蹈,向大家展示。驿站成员们伴随着婉转优美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师生的共鸣。

至此,公路学院彩虹驿站心理健康进宿舍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公路学院彩虹驿站供稿供图)

活动海报

情景剧

小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