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工程机械学院成功承办“渭水大讲堂第120讲”
2013-05-16 00:00 管理员 

五月十五日,工程机械学院成功承办“渭水大讲堂第120讲”,进一步推进了“心理健康进宿舍”教育活动。晚七时,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青萍教授在渭水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做“构建大学生和谐人际关系”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力、各年级辅导员和三百多名宿舍舍长及班级委员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渭水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邱旭辉主持。

陈青萍教授系国家认证心理咨询督导师、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预防医学协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组长。陈教授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科研和实践活动,学识渊博、经验丰富。讲座从人际关系的概念开始,导入校园关系中的宿舍关系,高度概括“宿舍小天地,心灵大观园”,她强调宿舍关系是社会关系的推进器。接着,陈教授分别从宿舍关系和情感养成,宿舍关系和人格特征,宿舍关系和沟通技巧三个方面归纳总结分析宿舍关系特征,并引导学生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处理人际关系,从而有效促进宿舍人际关系的和谐发展。陈教授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案例分析,生动的语言表达及有效的沟通技巧在现场一次次掀起热烈的掌声。最后陈教授解答了学生关心的几个问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至此,学院成功承办“渭水大讲堂第120讲”。通过此次讲座,深刻分析了校园人际关系中宿舍关系的成因,凸现当下学生宿舍关系的特征,增强了学生构建宿舍和谐人际关系的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程机械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