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政治学院举办“大学校园生活,梦从这里开始”心理教育讲座
2013-09-29 00:00 管理员 

为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引导高年级学生进一步提升心理素质,9月25日晚,政治学院在渭水校区行政楼会议中心举办了“大学校园生活,梦从这里开始”主题心理讲座。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陈青萍教授做主题报告。学办全体老师和1至3年级本科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琳主持。

讲座伊始,陈青萍教授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打破了会场的沉闷,带动起全场的轻松气氛。陈教授围绕大学能力的培养、大学人际关系的沟通技巧以及大学生使命三个方面讲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种种问题,并用PPT向同学们形象的说明大学生涯和树立目标的重要性与可行性。一张张精心设计的图表,一项项科学的调查结果,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与思考。在大学人际关系问题频出的社会现象方面,陈教授详细的为同学们分析了众多不同的性格,帮助同学从更深处来了解自己,完善自己。陈教授更是耐心的向同学传授了人际关系中的沟通技巧,并通过与师生们做游戏的方式亲身示范,不仅让现场欢声笑语,更让同学们对学到的知识印象深刻。最后陈教授告诫同学们不要浪费宝贵的青春,制定合理的大学目标,怀揣梦想,奋发图强,提升自身文化素质,不辜负国家与学校的培养,肩负建设祖国的伟大使命,在社会建设中贡献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大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