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你找到自己的飞轮了吗~《心灵奇旅》线上观影活动顺利完成
2022-03-24 11:05 供稿:段瑞欣 供图:李冲 审核:徐冬锐 刘飞  微信公众号

你找到自己的飞轮了吗~《心灵奇旅》线上观影活动顺利完成

2022年3月19日晚19:00,我校彩虹心理协会举办的“相约彩虹云上影院~找到属于自己的飞轮”线上学生活动通过网络腾讯会议顺利展开,指导老师刘飞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线上观影活动选取《心灵奇旅》这一影片,结合心理学上的“飞轮效应”,鼓励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的飞轮,了解自己,做出准备,并勇于尝试。活动第一项,由活动主办方进行屏幕共享,同学们相聚在线上共同观影;活动第二项,由指导老师刘飞老师根据电影展现出来的内核,与心理学“飞轮效应”结合,并加以诠释,让同学们对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活动第三项,同学们就本次观影活动写出自己的观后感,在这一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于电影的了解。

 

疫情下的长大学子们在线上相聚,共同欣赏这一部讲述“活着的意义”的电影。假期过后,重回学校学习、疫情反复,总觉得提不起精神或效率降低,甚至还会焦虑和神经衰弱?那么希望通过本次线上观影活动,帮助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的飞轮。本次线上观影活动“相约彩虹云上影院~找到属于自己的飞轮”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每一位同学观有所得,长安大学彩虹心理协会也将继续承担自己的使命,为我校学生心理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整个影片都是从生活中的小人物身上发生的事,让我们看到生命的平凡与生活的不易。好好做个平凡人,用心过好自己一生,这原本就是生 命之意义。 影片是由迪斯尼旗下的皮克斯动画团队打造。心思奇特的动漫人物造型,色彩浪漫意境缥缈的生之来处,置于深邃星空之中的幽深长廊是通往生之彼岸的桥……对照人如蝼蚁的纽约大街,配以连这点压力都承受不了,如何去地球生活,让人忍不住唏嘘感叹。 很喜欢里面一些台词,比如:我听过关于一条鱼的故事,它游到一条老鱼身边说:我要找到它们称之为海洋的东西。”                                                                                                                                                   

                                                                                                                                                                                                       王同学观后感

 

 


 

 


关闭窗口